羊年第一尾
羊年開春中的第一匹,5 點半起床,到釣場還沒 6 點半,天剛亮,生餌釣友都還沒出現,水面熱鬧非凡 。果然早起的人兒有魚釣.....
 
解鉤的時候,看見它嘴裡還有一隻還沒吞下去的青蛙,呆呆果然很貪吃。鉗子約 20 公分,這匹看起來應該有 60 上下。very happy!!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二個月,終於再次中魚了!!  (其實上周六在金雞湖有連拉了幾十匹的鱸,不過,我總認為管池中魚是天經地義,不打算列入紀錄)
今天有事往三重去,在公事辦完之後,繞去微風運河練練小烏龜。
本來是沒計畫釣魚的,所以車上只有一隻翹班竿、OKUMA 的小烏龜和一盒亮片及一隻大河奔流的 CC50。到了現場掏出釣具,發現沒帶轉環,所以只好乖乖用那唯一的一隻藍色魔獸。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區區不才在下我的小小經驗談,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最近忽然想試試俗稱小烏龜的雙軸捲線器,沒想到一玩上癮 (雖然剛開始每拋必炒,練就一手解米粉的好本事)。
我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用了相當多的不同的關鍵字,希望能搜尋到前輩的經驗。是有找到一些例如調整小烏龜的方法,OKUMA 也有一些影片教導投擲的技巧,但是我不管怎麼練,仍然炒米粉炒得不亦樂乎。在我練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不是前輩們蓋步,是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描述該怎麼甩動竿子、該怎麼用大拇指控制線輪,這些都是避免炒米粉的關鍵。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天在洲美奮戰一下午的戰果,約 20 公分的不知名魚兒..... 
補充: 這隻應該是暱稱瓜瓜的牛港 魚参,洲美距離河口至少 10 公里以上,原來瓜瓜會上溯內河這麼遠!! 
 
釣獲時間: 2014/11/30 pm 3:35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呆_NO.1
經過無數次的炒米粉之後,終於釣上了第一隻小小呆.... 

釣獲地點: 微風運河
釣組: 倒吊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重灌了 "暈倒吧" (windows 8.... 這套 OS 真 TMD 難用,windows 7 明明還不錯,升版反而退步,有被打回 VISTA 的感覺......),打了電話給種花電信問 OUTLOOK 2007 的 emome exchange sever 設定方法,種花電信的客服給我轉來轉去,轉了一個小時,居然沒人知道..... 
所以我翻遍備份硬碟、找遍舊資料,終於給我翻到在 outlook 2007 裡設定 emome 的 exchang server 的方法.....
因為種花電信的不可靠,所以還是把設定方法放在比較容易找的地方好了..... 悲哀.....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同一個專案裡,如果 B.c 想要存取一個在 A.c 定義的變數,在 B.c 使用這個變數之前,就必須用 extern 宣告這個變數 :
A.c
int i =1;    //初始化 i 並且須為 global 型別;
-------------------------------------------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
如果機車的方向燈泡是傳統的燈絲燈泡,那改 LED 後,閃光器多半會不正常。
我的 KTR 就是這樣,換上 LED 方向燈,它只會亮著,一閃都不閃。
最好解決的方式是到網拍去買一個 LED 用的閃光器換上,一個 100 以內搞定。
但是這個東西那麼簡單,所以就自己搞一個來玩玩囉.......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面是用軟體做的 PWM function......
uint8_t softPWM(uint16_t period, uint8_t duty)
{
    if(cnt > period)
    cnt = 0;
    if(cnt <= duty)
    return on;
    else     //if((cnt > duty)) && (cnt <= period))
    return off;
}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 layout 方便,把開關接到了沒有 IOC 的腳位上去,可以用掃描的方式來檢出開關的狀態。
程式很簡單,掃描的速度頗快....
不用 interrupt 程式更簡單:
struct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體 debounce 的方法 (使用 IOC 中斷及 TMR0 計時,而非 Delay() 函式。)
在網路 google 出來的 debounce 方式,多半是使用 delay function,這是最簡單、但是實作時不可使用的方式。
以最常用的 tack Siwtch 來說,每次操作按鍵,需要 20 msec 的 debounce 時間,用 delay function 來 debounce 實在太不理智了!!
以下這段程式碼,使用的 IC 是 PIC16F1527,它的 IOC 可以設成上升緣觸發或下降緣觸發,這樣很方便來做軟體 debounce....

Bill 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